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名称:邻水县仓储物流项目

(二)所属行业:服务业

(三)项目建设内容:仓储物流、会展博览、电商物流、金融服务、商务配套。

二、建设条件及规模

(一)建设条件:邻水有7大园区拥有机电、摩托车、汽车零部件、轻纺、农业、建材等多种类几百家企业。渝邻物流园区位于邻水县城南郊的牟家镇境内,占地5平方公里,与经开区无缝接壤,紧邻达渝、沪蓉高速公路,离县城南出口仅1公里。南距重庆主城区仅1小时,北可上达州和西安,西可至广安和成都,东直达上海。

(二)建设规模:项目占地100亩, 建设集货代、仓储、运输、结算、报关、数据交换、合同、采购、财务、统计、物流决策、商务管理为一体的现代综合物流信息服务平台。

三、项目投资估算

投资总额:5亿元

四、项目建设年限及地点

1、建设年限:3年

2、建设地点:邻水县渝邻物流园区

五、市场预测

物流业本身就是涵盖商品、运输、配送、仓储、包装、搬运、装卸、流通、加工等多个综合性行业,截至2014年我国物流总成本已达GDP比重的14%,在我国国名经济中所占地位日趋明显。项目平台的建立实现信息共享,通过优秀的第三方物流企业提升供应链服务水平,降低物流成本,促进县节约型社会建设。

六、合作方式

引进有实力、有带动性的大中型企业投资入驻新建此项目。

七、项目效益分析

1、经济效益:项目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20000万元,实现利税3000万元。

2、社会效益:项目实施后可建立信息化的现代物流公共服务平台,为生产企业、物流企业、物流服务需求者、运输业务承担者以及政府相关部门提供便利,实现为客户提供标准化、高效化、自动化的现代物流服务,优化公共资源配置的效率促进本行业及产业链上下游行业的技术进步,形成社会效益显著。

八、项目推出单位

联系单位:邻水县投资促进局

联 系 人:汪  琼

电   话:0826-323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