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水县磬滩铸造园区于2013年10月挂牌成立,规划面积8平方公里,位于县城东南方向3.7公里,北至达州市仅80公里,南至重庆市68公里,西至广安市39公里,据湘渝铁路广安站仅20公里,东至长寿港口80公里,位于沪蓉、包茂高速公路交汇处,距邻水县高速公路出口仅4公里。

近年来,按照县委县政府 “一园一主业、园区有特色”的发展思路,园区围绕重庆汽车、摩托车特色铸造、有色金属压延等产业,突出发展汽车、摩托车配件前端锻造、铸造主导产业,积极引进重庆或为重庆配套的企业,园区60%以上的企业来自重庆,90%以上的企业为重庆或邻水经开区企业配套。

目前,该园区已建成面积达1平方公里,入驻企业16户,拟入驻企业3户,其中,建材企业1户,家具生产企业1户,精洗煤企业1户,汽摩配、农机铸造件13户,已建成投产15户,2016年实现工业产值27亿元。

未来,磬滩铸造园区将以打造成熟园区、专业园区、特色园区、效能园区、和谐园区为目标,以川渝合作为契机,到2020年园区建成面积达6平方公里,工业产值力争实现100亿元,努力使园区快速成长为渝邻合作重有力的前沿岗哨,成为邻水工业经济跨越腾飞的强力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