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jpg

邻水县轻工产业园位于四川省邻水县丰禾镇,是距离重庆最近的四川工业园区之一。2008年正式动工建设。2010年升格成为邻水县轻工产业园,是邻水经开区“一区多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邻水县小微企业和轻工产业发展的承载基地,是四川省首批中小企业创业示范基地。

园区交通便利,距重庆江北机场90公里,沪蓉高速入口9公里,广安火车站55公里,水电气资源充足,人力资源十分丰富,重点发展毛纺织、制衣、家纺、户外用品等企业。2012年园区成功引进投资5000万元的春辉时装制衣项目,2015年成功引进投资6000万元四川鼎红橙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果酒生产项目,招商引资形式良好。

园区规划占地6平方公里,其中一期工程规划占地500亩。截止目前,园区已建成标准园区300余亩,拥有自建标准厂房3万平方米,入驻企业14户,规模以上企业5户,吸纳工人4600余人,年生产毛衣、皮具、服装、皮草等轻工产品1000多万件(套),2016年实现规模以上企业产值18.4亿元,上交税收200余万元。

园区坚持走城镇化和工业化的“两化互动”之路,构建工业新城,实现城中有园、园中有城,达到以园养园的园区长效发展机制。在产业发展上,在抓好毛织产业的成品化、品牌化、高端化的同时,更加注重户外用品、果酒等产业的引入和发展。在企业发展上,在加大对企业的培训、帮扶和提高服务的同时,更加注重选择和培训业主及其管理层素质,提高管理水平。在项目的引进上,更加注重项目的质量,并适度提高企业准入条件。

园区的发展目标是:到2020年,建成标准园区3平方公里,实现固定资产累计投资约10亿元,入驻毛织、制衣、皮革、家纺、户外用品等规模企业达到50家,从业人员达到1万余人,实现年总产值30亿元,建成西南地区著名的轻工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