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本网独家

第20届北京科博会举行主题报告会:科技引领 融合创新 ( / 1)

发布时间: 2017-06-09 19:31:1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苏向东  |  责任编辑: 唐佳蕾

第20届北京科博会举行主题报告会:科技引领 融合创新

中国网6月9日讯(记者 苏向东)第二十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6月9日上午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科技引领 融合创新”主题报告会。

科博会组委会副主席、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阴和俊致辞。科博会组委会副主席、北京市副市长程红主持主题报告会。国内外政府和科技界、产业界及首都相关各界代表1000多人参会。

阴和俊在致辞中说,本届科博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战略,以“科技引领、融合创新”为主题,通过综合活动、展览展示、推介交易、论坛会议、网上展示推介“五位一体”的活动平台,展示高精尖科技成果,促进科技资源流动转化,示范带动产业转型升级。

阴和俊表示,当前,北京市正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加快非首都功能疏解、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推进“大城市病”治理为主要抓手,以中关村科学城、怀柔科学城、未来科学城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三城一区”为主战场,开启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新篇章。

主题报告会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副总干事格塔丘·安吉达围绕“推进创新文化的综合方法”演讲;国际能源署技术政策部部长让·弗兰西斯·葛格内做题为“2017年能源技术展望——促进能源技术转型”演讲。中国大唐集团公司董事长陈进行做题为“科技引领 融合创新——推进能源清洁低碳 安全高效发展”演讲;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程京做题为“医学与工程融合 促健康中国发展”演讲;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才让做题为“科技引领未来 创新驱动发展”演讲;北京中航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田刚印做题为“创业成就人生梦想 科技撑起腾飞翅膀”演讲。

本届科博会6月8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拉开帷幕。4.5万平方米的13个酷炫的高科技专题展令观众大饱眼福,与此同时,7场专题论坛和13场推介交易活动已经展开。科博会集中展示国家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新成就,突出展现科技创新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的最新进展,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科技和产业发展重点项目面向全球招商推介,寻求合作。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唐佳蕾
分享到:
0

留言框

网友热评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