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5日,黔江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在会议中心召开全区脱贫攻坚“迎国检”分析会。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登惠,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光平,区政府副区长孙天明,区政协副主席刘元寿等出席会议。

会上,区扶贫办负责人就全区脱贫攻坚“迎国检”准备工作推进情况作汇报。当前,对照国家检查验收新要求、新动向,突出错评率、漏评率、错退率和群众满意度等“三率一度”指标,开展家底大排查,摸清情况,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整改落实;做到了扶贫对象更精确,结对帮扶更到位,到户政策更精准,宣传引导更全面,民怨化解更深入,问题整改更到边,内务管理更规范。

姚登惠说,全区扶贫工作做得扎实,取得了一定成效。下一步工作中,必须压实区领导、区级部门、街道镇乡、村(居委)、扶贫工作队和区扶贫办等“六级责任”。要及时解决部门或街道镇乡“一把手”认识不深刻,扶贫“精力”不集中,帮扶措施不到位等3个问题。

会议要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每周给联系区领导送一份清单,让每位区领导及时了解自己所联系的脱贫攻坚任务中还有哪些问题需要及时解决。同时,清单要给党委书记和驻村部门送一份。要坚持问题导向,街道镇乡对“漏评”和“错退”要继续清理。要强化督查指导,督查中发现问题要及时交办,督促立即整改。要严明工作纪律,严禁弄虚作假。(记者 龚杰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