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4日,黔江区图书馆开展了“全民阅读·亲子共读”活动,与40余个家庭共享亲子阅读的快乐时光(如图)。

在区图书馆活动室内,家长与孩子共读图书,通过读一读、猜一猜、画一画等方式亲密互动,并通过讲故事等环节,指导如何培养孩子爱读书的好习惯,亲子互动气氛热烈。

“这种亲子陪伴的形式很好,给了我们一个和孩子交流的机会。”家长邓绪娜说,通过活动她发现孩子能够静下心来听,还能学到一些常识,相互沟通交流能弥补家长在日常教育中忽略的细节。

区图书馆副馆长郭彦介绍,此次活动除了有亲子互动环节,还举办了少儿科普大课堂,向小朋友们讲解风雨雷电等自然现象的形成原因,让小朋友们了解大自然,亲近大自然,用科学的眼光看待自然现象,感恩大自然的馈赠。图书馆作为全民阅读活动的阵地之一,今年将继续通过讲座、培训、展览等方式,开展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到乡镇等活动。

据悉,“全民阅读·亲子共读”系列活动旨在培养孩子的阅读能力和阅读兴趣,让更多家庭成为“亲子共读”的受益者。(记者 费玉琼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