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余长明率队前往白石乡黑溪镇调研(   / 余长明率队前往白石乡黑溪镇调研 )

发布时间: 2017-06-06 08:21:35  |  来源: 黔江区政府网  |  作者: 周艳红  |  责任编辑: 雷滢
分享:

 

余长明在重庆尝必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调研。

6月1日,黔江区委书记余长明率队前往白石乡、黑溪镇,调研学习宣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等。区政府副区长孙天明随同调研。

当天,余长明一行首先前往白石乡安山村苕粉厂、重庆尝必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重庆方隆电子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调研。每到一处,余长明都深入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发展规划、解决就业等情况,立足实际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并对加强创新、环境保护等提出要求。他指出,创新是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要注重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在把握消费者需求、生产技术升级、丰富产品种类、优化产品包装等方面下功夫,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把企业做大做强,带动更多群众致富奔小康;要注重环境保护,扎实推进节能减排、美化绿化生产环境等工作,为建设美丽乡村作出更大贡献。

时值初夏,黑溪镇改革村金果果休闲农业观光园内新栽种的番茄、葡萄、苹果等蔬果长势喜人,工人们忙着搭架、松土、施肥,一派繁忙景象;白沙枇杷基地正是采摘枇杷、喝枇杷花茶、尝绿壳土鸡蛋的好去处,吸引不少外地游客自驾前来休闲观光摘果;光明村绿色大米生产基地里一层层梯田,一片片水稻,生机盎然,景色宜人……余长明深入各个农业园区,与产业负责人亲切交谈,对他们艰苦奋斗、勤劳致富的干事创业精神给予肯定。勉励他们坚定发展信心,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和休闲农业,着力提高土地利用效率,走规模化、专业化、品牌化道路,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带领更多群众增收致富。

调研中,余长明指出,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创新方式方法,发动群众、依靠群众,迅速把市第五次党代会明确的发展思路、工作目标、重点举措等传达到每家每户,确保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结合黔江实际做好宣传宣讲,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扬鞭奋蹄、埋头苦干,决胜全面小康,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要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对照国家检查验收标准做实做细工作,确保顺利通过国家检查验收。要统筹抓好防汛抗灾、地灾防治、安全生产、矛盾化解等工作,坚决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降到最低限度,确保社会和谐稳定、群众安居乐业。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和作风建设,坚决惩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动经济社会加快发展,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群众的期盼。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