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濯水古镇(   / 5 )

发布时间: 2017-06-05 11:07:2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雷滢
分享:


濯水古镇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是全国第一批“中国特色小镇”,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中国最美土家风情小。位于黔江东南角,距黔江主城26公里,渝怀铁路、渝湘高速公路、319国道公路都从这里交汇穿过,交通极为便利。

流经濯水古镇的阿蓬江与乌江、酉水一起成为沟通三峡地区和江汉平原的重要通道,巴文化、大溪文化由此交流传播。

其街巷格局保留较为完整,老街两边的建筑多为木质结构,工艺精湛,造型别致,实现了土家族吊脚楼与徽派建筑的完美结合,具有浓郁的渝东南古镇格局,它既体现了与其他城市特别是平原城市历史街区的差异,也承载了巴文化、土家文化与其它文化融合与交流、传承与创新的亲情,同时码头文化、商贾文化、场镇文化、大溪文化以及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遗存在这里相互交织。

1000多年来,濯水经历了无数风雨,积聚了巴、楚文化和久远的华夏文明,给我们留下了无数闪光的智慧和宝贵的人文遗产。天理良心存濯水,一个洗涤心灵的地方。

1   2   3   4   5   下一页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