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国际大赛自今年2月在北京隆重启动以来赛程已经过半,截止日前的数据统计,在第一阶段3月1日至3月31日的预报名中共收到来自国内外2976项个人及团队的参赛信息,其中个人参赛2153人次,团队参赛823项,覆盖了除青海、台湾以外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包含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其中湖北、河南、浙江三省报名人数位列全国前三。此外,组委会还收到了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比利时等海外国家的报名信息,大赛盛况空前。

就目前的报名信息来看,参赛类别囊括了本次大赛设立的“中国梦的故事、中国人的故事、中国文化的故事、中国品牌的故事以及年度故事专题”全部5大主题,其中“中国人的故事”主题选择意向人数最多占到了34%,“中国文化的故事”紧随其后占比32%。

亮点一

社会各界广泛参与

本次大赛,共有900余名来自企事业单位的人士、媒体工作者、自由职业者参与其中,他们的共同加入,让“讲好中国故事”从至上而下的公传播变成自下而上的“共传播”,凸显了本次大赛力求动员全社会的力量讲好中国故事成为了现实。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