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2151554_8091.jpg


  4月20日,在科研管理中心组织下,猛狮科技召开了科研学术委员会2017年第一次扩大会议,会议邀请到知名大学及科研机构的茆胜教授、朱跃生教授、解晶莹教授、李宝华教授、王新炜教授、周航副教授、张欣豪副教授参与讨论。

  此外,会议还邀请到刘东风主任、刘绍华总工莅临指导。

  猛狮科技与会成员包括:副董事长赖其聪、副总裁于同双、科研管理中心总监刘丹、华力特副总工程师韩韫、厦门高容蒋玉雄博士、厦门华戎姜荣军总经理、新技术研究院李平博士、卢青文博士等。

  通过讨论和梳理,会议初步明确了2017年度猛狮科技科研经费的重点投放方向,助推能源科技创新体系的建设,促进能源科技创新成果向生产力转化。会上,大家围绕着“先进电池技术”“能源管理系统”“电池效率与安全性能”“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等主题展开了热烈的探讨。其中,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李宝华教授与猛狮科技于同双副总裁就“未来市场锂电池与铅电池的发展趋势”进行了推测与设想,提出“锂电池储能”将是未来储能领域最重要的方向之一;北京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朱跃生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在互联网、人工智能、智能及其技术高度融合支撑下的“智慧能源网”的搭建与应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解晶莹教授提出了要搭建大规模应用的功率体系预测平台,对电池快充效率与寿命衰减进行研究分析。专家学者们在观点的碰撞中分享了智慧,绽放出思想的火花,也为猛狮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下午,在深圳大学城图书馆413学术报告厅,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化学与分子生物工程系卢云峰教授、北京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朱跃生教授、深圳市国创新能源研究院院长茆胜教授、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解晶莹教授分别作精彩的主题演讲。


1-2.jpg


  猛狮科技董事长陈乐伍先生在关于“一带一路”的清洁能源投资机会的主题演讲中,着重介绍了猛狮高端电池制造、新能源车辆以及清洁能源的生产、储存和应用的三大主营业务版块,分析了“一带一路”国家大力发展清洁能源的六大理由(气候变化与碳排放压力、可持续发展的能源结构、能源安全的考量、清洁能源成本下降、可再生能源充足、离网分布式等能源快速应用技术发展),指出未来30-50年,“一带一路”是全球最大的商机,并表示猛狮科技愿为深圳、广东省乃至国家的智慧能源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论坛期间,还举行了猛狮科技与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合作备忘录的签署仪式、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猛狮科技先进锂电池技术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此次与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的科技合作中,猛狮科技设立年均至少200万的开放式课题基金面向先进电池正负极材料研究、储能效率提升、多能互补控制及管理系统研究领域开放,通过重点支持,分享突破,关注前沿的实施原则面向北大研发人员和猛狮科技内部研发人员开放立项,推动研究技术的沉淀。

  已过而立之年的猛狮科技求贤若渴,每一年投入科技研发资金2亿元以上,在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以增强科研团队实力的同时、通过开放式基金拓展与国际一流科研院校的合作,以联合研发、开放基金、联合攻关、技术成果授权等形式,从基础研究吸取力量,加强源头技术创新,促进猛狮科技在先进新能源技术研发领域开创校企合作、国际研发合作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