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3日,“你的六一,我的爱心”彩虹计划走进北京公益宣传活动在北京举行。中国网记者 张艳玲 摄

中国网新闻5月23日讯(记者 张艳玲)由北京市红十字会主办,中华骨髓库北京分库、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北京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协会共同协办的“你的六一,我的爱心”彩虹计划走进北京公益宣传活动今日在北京举行。633名患儿获得心愿礼物,这些礼物大到一辆平衡车,小到一套一年级课本。

北京市红十字会副会长谢晖发言。中国网记者 张艳玲 摄

北京市红十字会副会长谢晖表示,2017年度的“六一彩虹计划”作为京津冀三地再次联手共同开展的公益宣传活动,继续延续爱的主题,带动全社会关心、关爱血液病患儿,关注弱势群体,了解并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这项人道事业,让社会形成传递爱、分享爱的和谐氛围。

“这次公益宣传活动用理想和责任诠释了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的大爱精神,也用行动彰显了红十字组织是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相信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和大病患儿的救助事业会得到很好发展。”谢晖说。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党委书记王天友感谢全社会爱心人士对儿童事业的支持。他表示,“彩虹计划”让全社会的爱心人士了解并关心患血液病的儿童,让孩子们能快乐成长并有信心战胜病魔,医院会创造更好条件为患儿服务。

一位受益“彩虹计划”目前基本痊愈的北京患儿小乐乐,在活动现场表演笛子独奏,借此感谢帮助治好病的白衣天使们和帮助她圆了“能见妈妈一面”的小小心愿的爱心人士。她说:“长大了,我也加入中华骨髓库,救助那些需要救助的患儿。”

孩子们表演节目。中国网记者 张艳玲 摄

活动现场,小患者们还表演了笛子独奏、歌曲、舞蹈、京剧、诗朗诵等精彩节目。

据了解,该活动于2009年创办,旨在通过满足血液病患儿的一个心愿,让孩子们在生病中也能享受节日的快乐,同时在患儿及其家庭和爱心人士之间架起一座爱的桥梁。

中华骨髓库、首都精神文明办、北京市卫计委、团市委、市委社工委、市社团办等有关单位的领导以及红十字志愿者、社会爱心人士3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