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从丝绸之路走出来的周娜绘画 ( / 从丝绸之路走出来的周娜绘画)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7-05-11

“从周娜的画能看出作者有很深的写实功底,《手印系列》题材很新颖,有北魏洞窟艺术的风格,画面融入作者的感情,很感人!”这是著名艺术评论家栗宪庭对周娜画作的现场评价。

4月30日下午,“静默的语言”2017周娜作品展在北京九思文创园举行。本次画展由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题字,中国美协副主席、十世班禅画师尼玛泽仁写序,栗宪庭先生以及一百多位嘉宾和绘画爱好者到场参观、祝贺。

周娜毕业于内蒙古师大美术系,是蒙古族土生土长的画家,二十多年来潜心画作,这次是她举办的首次个人画展。画展共展出了周娜二十五幅三大系列作品,分别为“手印系列”“对话系列”“无为系列”。周娜的绘画,主要取材于丝绸之路以及藏传佛教文化,而这其中的代表即为敦煌壁画、古格壁画和龟兹壁画。由于地域和历史原因,这一区域的绘画深受古希腊和罗马绘画影响。尤其是随着马其顿国王亚历山大东征,希腊人将其生活方式和文化传入东方,经此途径,东西方文化获得了直接交流和融合的机会。周娜的画展就是从这里“感悟提炼出崭新的东方美学元素,用多种绘画语言表达对美的认知,从而形成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

文章来源: 人民网
责任编辑: 毛明斌
分享到:
0

留言框

网友热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