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像树一样成长”的主题教育 天府中学供图 华龙网发

  开展“像树一样成长”的主题教育 天府中学供图 华龙网发

“我们愿秉承前人的遗志,弘扬五四精神;我们愿肩负历史的使命,践行青春誓言。”五四青年节当天,重庆市天府中学同西南大学生物学会共同举办了“像树一样成长”的主题教育活动。同学们通过给树挂树牌,认识了校园的各种植物,了解了相关的属性,如同上了一堂生动的生物课。

孩子们在小广场集合后在西南大学生物学院植物导游的带领下,兵分三路分别对学校的植物进行了认识和了解。带着青苹果味的是小叶女贞,还有稀有珍贵的金佛山荚蒾,可药用的何首乌,绚丽的红叶石楠,认识校园植物七十多种,五十几个科。

每天走过迷人的校园,却不认识路边的植物,身边的参天大树。通过今天的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又长知识了。活动结束后,意犹未尽的同学们在小广场上喊出了青春的宣言,“因为我们年轻,我们无所畏惧;因为我们年轻,我们一往直前。希望的朝阳冉冉升起,自信的我们昂首向前;加油吧!少年!我们的青春定会像大树般参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