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4月29日讯 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官方微信消息,检察官从重症监护室传出纸条:网上的案子别超期。

这几张

纸上的字

看起来似乎是

孩童的涂鸦

其实

它们出自一位公诉人之手

他的名字叫王勇

是山东菏泽曹县检察院

公诉科副科长

  时间:2017年4月23日

地点:重症监控室门口

“谁是王勇的家属?有纸条领一下。”

4月23日,山东省菏泽市曹县检察院公诉科副科长王勇在突发脑溢血昏迷中醒来。第一时间,从重症监护室中传出三张纸条。众人仔细辨认终于认出了王勇所写的字:

“给孔令壮说,网上案子别超期。”

“给他们说一下,让他们替我开庭。”

“给俺娘说,别担心。”

看到这,守候在病房外的检察院干警,王勇的同事还有亲人无不动容……

曹县检察院公诉科副科长 王勇

  曹县检察院公诉科副科长 王勇

事情还要从4月21日说起。王勇是曹县人民检察院公诉科副科长,2013年受曹县检察院委派,抽调到曹县群众工作综合服务中心工作。几年来,王勇身兼两条重担,既在曹县群众工作综合服务中心工作,又要回到院里办理公诉案件,一面忙接访,一面忙办案,两头跑,两边奔忙。

21日下午,王勇正在曹县群众工作综合服务中心忙着工作,突发脑溢血,被120紧急送到曹县磐石医院做开颅手术,手术一直持续到夜里两点。手术结束后,一直处于昏迷状态的王勇被送到重症监护室观察治疗。

23日上午,昏迷两天的王勇逐渐恢复了意识。刚刚苏醒过来,躺在重症监护室里,他惦记的不是自己的病情,而是自己未完成的案件。因为气管被切开满身都是管子,无法动弹,不能开口说话,他用笔艰难地写下了纸条,交给护士。

此时,在外面焦急如焚的妻子徐丽芹急忙迎向重症监护室门口,从护士那里“夺”过了这几张纸条,迫切想知道昏迷两天的丈夫,醒来后第一件事想对自己说些什么?

当她接过纸条,看到纸条上面写的字歪东倒西,不连贯,也不通顺。王勇的同事孔令壮仔细辨认后,说:“这张纸条是写给我的。‘给孔令壮说,网上案子别超期。’我知道啥意思了,意思是让我看看在网上(指全国检察机关统一应用系统办案流程)的案子是否超期。”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