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大中华区总裁纪秉盟与中国精协主席兼秘书长温洪、星星雨创始人田慧萍共同在中国启动 “SAP 自闭症人才项目”。

中国网新闻4月28日讯(记者 魏婧) 4月27日,SAP在中国正式启动了“自闭症人才项目” ,并与中国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以下简称“中国精协”)、北京星星雨教育研究所(以下简称“星星雨”)一起携手,帮助自闭症人群挖掘培养天赋和才能,为他们创造工作机会。

SAP 联手两位合作伙伴,针对自闭症谱系中的人才特点,旨在打造一套适合中国的体系,涵盖招聘、培训、录用、上岗和留任等方面,助力他们在企业中担任核心岗位。同时,SAP也在不断探索,定制了相关的支持体系,充分调动员工和管理团队的资源,积极帮助自闭症员工更好地融入企业,实现长期的职业发展。

SAP大中华区总裁纪秉盟介绍说,在发布之后,将在北京进行自闭症人才候选人的招募和培训。“10月或者11月份的时候正式接纳这些候选人进入SAP作为员工开始工作。北京完成这项工作之后,后续跟上的是SAP上海公司。”

  SAP大中华区人力资源副总裁陈玉蘭、星星雨创始人田慧萍和北师大孤独症儿童教育研究中心主任胡晓毅探讨自闭症人群的职业发展前景。

他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与中国两家最受尊敬的合作伙伴有着共同的目标,携手合作,加速打造 ‘无偏见运营’。SAP的愿景是‘让世界运转更卓越,让人们生活更美好’,而‘多元与包容’战略是达成这一愿景的手段之一。”

中国精协主席温洪指出,“构建更加包容的环境,让自闭症人群能够实现独立、有尊严的生活,是协会的目标。与SAP的合作让我们离这个目标更近了一步。”

不久前,SAP首批自闭症员工之一Troy Lee来到中国,在协会活动上献身说法,亲身讲述在SAP工作的经历和感受,引起了在场家长的共鸣。“在此,我们呼吁更多的社会力量加入,支持并赋能自闭症人群。”温洪说。

作为国内首家为自闭症儿童及其家庭提供教育支持的民办非营利机构,过去10年,星星雨一直致力于自闭症青少年的职业培训工作。

其创始人田惠萍表示:“一些自闭症诊断者注重细节、追求完美的天赋,可以转化为极大的社会价值。‘SAP 自闭症人才项目’为这种转化提供了可能。希望通过双方的真诚合作,借鉴国际自闭症人群的职业发展经验,让中国的自闭症人群通过系统性的教育培训,拥有平等的发展机会。 ”

SAP、中国精协、星星雨同与会嘉宾合影。

自2013年起,“SAP 自闭症人才项目”已经在全球范围开始为自闭症诊断者提供工作机会,迄今已在9个国家的17个城市招募了116位自闭症员工,从事21种不同的工作,员工留任率达93%。SAP在美国费城和新泽西州建立了两所自闭症职业学校。SAP的目标是到2020年,全球招募自闭症员工650人。

SAP作为首家在中国开展自闭症人才项目的科技公司,将在中国为自闭症人才开拓一个全周期、全方位的职业路径,打造多方共赢的、不同能力人才发展的生态环境,助力中国社会的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