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影.jpg

图为调研组一行与天丰电源相关负责人合影


不只是一个电池品牌,更是绿色电源的倡导者。杭州天丰电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天丰电源”)自2002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高品质聚合物锂电池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绿色能源为己任,构建共赢的产业生态系统。

4月25日,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联合电池中国网组织开展的“智能制造·万里行——2017’动力电池产业链智能化之旅”调研活动调研组一行来到天丰电源,与公司副总经理张立夫,总工金明钢,综合管理部部长章云华,湖州天丰电源副总经理吴光渔等就动力电池产业发展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详尽的交流。


座谈会.jpg

图为座谈会现场

 

天丰电源由杭州半山和德清新市两大厂区组成,目前产能约为0.9GWh,2017年下半年规划扩产1.1GWh。据张立夫介绍,天丰电源产品主要应用于电动玩具、电动工具、电动自行车、摩托车启动及电动汽车领域。其中,摩托车启动锂电池开创了锂电替代铅蓄电池的先河,成为众多国际顶级摩托车品牌官方供应商中为数不多的“中国制造”。如今,天丰电源生产的三元动力锂电池已成功配套吉利知豆纯电动乘用车,并以高能量密度、合理的结构设计、较长的使用寿命等诸多优点获得了广泛认可。


张立夫.jpg

图为天丰电源副总经理张立夫参与座谈交流


金博士.jpg

图为天丰电源总工金明钢参与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金明钢表示,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等公益性行业协会要多为企业发声,比如上游材料无序涨价问题。对于产能扩张现象,他认为,首先要让企业能够生存下去,“8GWh不能是标准线,企业的健康持久发展最重要。”


张总.jpg

图为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秘书长、电池中国网CEO张雨参与座谈交流


周总.jpg

图为动力电池应用分会标准化工作部/行业研究部主任周波参与座谈交流

 

经历15年的风雨,天丰电源正逐步建立起一个品类齐全的绿色电源王国。伴随着锂电产品细分应用领域的持续拓展,天丰电源也会将绿色品质生活带到世界的每个角落。

此次调研活动负责人、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秘书长、电池中国网CEO张雨,动力电池应用分会标准化工作部/行业研究部主任周波,东时创展总经理助理兼市场部经理刘款等参与调研讨论。

调研活动由赢合科技冠名赞助,并获得东时创展友情支持。

展会预告

“中国国际电池技术交流会/展览会(CIBF)”是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主办的电池行业国际例会,每两年在中国举办一届,是国际电池行业规模最大的展览会。CIBF国际化的舞台、电池行业全产业链的产品、专业化的观众群体、多样化的展示手段,为国内外用户、采购商、经销商提供展示交易的平台,系世界电池行业的中国盛会。值得期待的是,于2018年举办的CIBF展将设立“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成果展”,我们期待您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