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岗村新貌 中国网记者 李林旭 摄

中国网安徽4月27日讯(记者李林旭)“到2018年年底,我们要争取成功将小岗村创建成5A景区。” 小岗村5A景区创建工作负责人王启虎向记者表示。

据小岗村第一书记吴小林介绍,小岗村景区旅游资源禀赋良好。这里诞生了大包干精神,政治知名度高,社会影响力大。这里还有沈浩精神,是广大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

此外,小岗村地形地貌独特,实体旅游资源较为丰富,品质出众,空间聚集度高。小岗村景区的地方文化资源丰富,拥有凤阳花鼓、凤画、杈拉机、钱杆子等地域民俗资源。这些都为小岗村发展旅游业奠定了良好的发展基础。

据了解,近年来,小岗村先后投资7.5亿元,建成大包干纪念馆、沈浩纪念馆、当年农家、4300亩高标准农业示范田、金小岗、葡萄园等主要景点,成功打造融红色经典教育、农村休闲体验、乡村观光、民俗体验等产品为一体,主题突出、产品复合的改革创新旅游景区。

在小岗采访时,记者遇到了一个来自南京的旅游团。“我们是慕名而来,想亲眼看看大包干精神的发源地。”来自南京的孙女士向记者表示。

“作为4A级景区的小岗村,过去1年累计接待游客85万人次,比2015年增加12万。”吴小林表示。络绎不绝的游人点燃了小岗村民创办农家乐的热情,每家年均收入十余万元。

“创建5A级景区,不仅仅是创建一个牌子,更重要的是造福百姓,打造幸福小岗。”王启虎说道,“下一步,小岗村将以创建国家5A景区为契机,挖掘新产业新业态的增收潜力,实施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提升工程,让更多农民参加进来,从中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