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大安区沱江航道 中国网记者 蒋家乐 摄

中国网新闻自贡4月27日讯(记者 蒋家乐)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与长江经济带建设等重大发展机遇下,四川自贡大安区开启了新一轮产城发展空间。自贡大安区区委书记张昭国表示,要利用内修优势,把握好历史机遇,谋求新作为,实现新跨越。

“如何在动力重构的大背景下抢抓机遇、后发赶超,考量着我们的能力和担当。”张昭国表示,要把握重点,抓住关键,推动转型突破加速崛起,切实强化“观念不新、大安难兴”的意识,牢固树立“敢破敢立、敢为人先”和“三看三干”理念,推动工作取得跨越式发展。

张昭国指出,深入实施“项目年”活动,切实抓牢抓实项目工作,坚持“抓发展必须抓项目、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聚力主抓重大项目,全年争取项目260个以上、各类资金30亿元以上。

“今年,我区将力促中华彩灯大世界等38个项目开工建设,加快推进牛佛沱江二桥及连接线、沱江航道‘六改四’等28个续建项目建设,确保燎北路、楼房湾水库等10个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张昭国告诉记者。

“我区特别组建了沱江航道及牛佛重装产业园建设指挥部,已初步就产业及园区规划进行定位,牛佛二桥连接线预计明年底就能建成通车。而沱江航道‘六改四’项目建成后,航道条件大幅改善,这两个关乎大安区通江达海物流大通道的关键项目,正在有条不紊全力推进。”张昭国说。

最后,张昭国表示,今年大安区将着力利用改革攻坚,加快培育创新主体,更加重视企业家队伍建设,支持企业与高校、院所建设创新平台,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加快科技成果产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