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北京、重庆、甘肃3个接受 “回头看”的地方党委已公布了巡视整改情况。

目前,北京、重庆、甘肃3个接受 “回头看”的地方党委已公布了巡视整改情况。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网新闻4月27日讯(记者 魏婧 实习记者 董小迪) 随着十八届中央第十一轮巡视的结束,4月24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开辟专栏,开始向社会公布本轮巡视整改的情况。目前,北京、重庆、甘肃3个接受 “回头看”的地方党委已公布了巡视整改情况。

2016年11月至2017年2月,第十一轮巡视对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等27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专项巡视,同时对北京、重庆、广西、甘肃等4个省区市进行了“回头看”。

从公布的“整改清单”看,三地地方党委提高自身政治站位,聚焦政治整改,突出问题导向,对中央巡视组反馈的重点问题进行了整改。

其中,甘肃严抓“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加大问责力度,今年以来共问责党组织8个,领导干部103人,给予处分19人。甘肃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了“四风”问题170起,处理279人,给予处分156人。

北京市集中整治“微权力”腐败,加大了对“小官贪腐”问题的查处力度。今年1至3月,共查处“小官贪腐”82人。北京还加强党建工作,对巡视反馈指出的私自留存因私出国(境)证件的58名局级干部,全部进行了函询。

在查处和遏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过程中,重庆市各级党组织查处违规吃喝问题12件,处理党员干部34名;查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20件,处理党员干部57人;查处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8件,处理党员干部77人。

此外,甘肃将扶贫资金使用管理不规范、省直部门党建“灯下黑”等问题纳入整改范围;“带病提拔”、超职数配备干部、干部个人有关事项填报等问题被北京列入了大力整治的范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