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谈会现场

陆彩荣(左四)与中东智库委员会成员合影

中国网4月25日讯 当地时间4月22日,中国外文局所属今日中国杂志社中东智库委员会成立座谈会在埃及开罗召开。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出席并与来自埃及《金字塔报》、《共和国报》、O2传媒集团等当地主流媒体的智库委员交流座谈。

陆彩荣指出,当今世界正发生复杂深刻的变化,中国倡导共建“一带一路”,顺应了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文化多样化、社会信息化的潮流,为世界各国经济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中国外文局始终致力于向世界说明中国,对外阐释中国的发展理念、发展道路、内外政策,增进中国与世界各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今日中国杂志社中东智库委员会的成立,将有效推动中埃两国媒体的交流与合作,有助于更加贴近当地读者受众,提高报道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期刊本土化水平,帮助更多的埃及和阿拉伯地区民众了解当代中国的发展理念和取得的巨大成就,认同“一带一路”的本质和内涵,对加强中埃两国关系、促进地区间的文化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与会专家就《今日中国》阿文版出版发行、联合策划出版图书、举办中埃研讨会及相关活动等提出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希望与中方在多个领域进行更为深入和广泛的交流与合作。(孙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