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让科技成果走向田间地头

北京联大生物化学工程学院与莹石(北京)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建立合作基地

中国网4月25日讯 4月22日,北京联合大学生物化学工程学院与莹石(北京)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举行合作基地揭牌仪式,北京联合大学生物化学工程学院院长张恩祥与密云区北庄镇党委书记付宝东共同为合作基地揭牌。

双方合作基地建立之前,莹石(北京)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已开始选用北京联合大学生物化学工程学院葛喜珍教授团队提供的植物源农药专利产品,确保种植产品无污染无残留。同时,劳凤学教授团队为公司提供了土壤、水质及农产品质量检测等方面的技术服务,其校企合作的成果已开始显现。此次合作基地的揭牌,有利于校企双方的合作更加深入,更利于科技研发与成果转化提速,真正进入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良性循环。

北京联合大学生物化学工程学院根据学校城市型、应用型大学的功能定位,以培养适应首都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为己任,针对北京及周边地区发展所面临的现实问题,积极开展应用性科学研究,努力探索城市型、应用型大学政、产、学、研、用协同发展路径。学院依托“生物活性物质与功能食品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生物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保健食品功能检测中心”国家级检测平台等特色专业资源,为北京城市环境、食品安全及百姓健康等领域发展提供专业人才和和技术服务。

学院高度认同莹石(北京)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所倡导的“不忘初心,做良心企业,献绿色食品”的经营理念,以科学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为抓手,以促进生态农业示范基地建设为目标,充分发挥学院资源优势,为企业快速发展提供支持和保障。后期校企双方还将以沼渣、沼液为原料进行有机肥研制,同时在污水处理、农业科普等多方面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共同致力于食品安全、环境保护和经济可持续发展。

北京联合大学生物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范宝祥、院长张恩祥、副院长沈晓平、罗晓惠、赵卓,密云区北庄镇党委书记付宝东、副镇长李延秋,密云区科委副主任张维海,密云区农业种植中心站长李清波,朱家湾村支部书记李学志,暖泉会村支部书记孙桂云,莹石(北京)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北京海华文景科技有限公司的领导、员工代表及学院教职工代表等参加了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