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阳:千人共话消防 安全隐患清零 

朝阳消防组织八类场所负责人消防安全大培训

中国网4月24日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总队“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勤务安保工作部署要求,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宣传大培训”消防安全隐患清零攻坚行动,确保勤务期间全区消防安全形势平稳,近日,朝阳消防支队立足实际、主动作为,组织辖区八类场所负责人在华侨城大剧场开展消防安全大培训活动。全区各重点单位、仓储物流、小区物业等八类场所负责人共计1300余人参加培训。

结合当前重点工作,此次培训共分为三部分。在第一部分工作部署提示中,播放了全区第一季度火灾形势分析片。在第二部分授课教学中,播放了“1.24”孙河火灾警示教育片、来广营旧货市场火灾案例片。围绕各类场所消防安全工作重点、日常防火检查巡查要点以及自防自救技能等方面内容,由防火业务骨干进行授课,对重点、难点工作进行分析,提高各行业负责人开展消防工作能力水平。在第三部分器材实操中,组织参训人员对常用消防器材设备进行操作,熟悉工作原理,掌握实操技能。会上,还就免费安装消防安全电子宣传屏以及电动车充电桩进行了经验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