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2日,北京,《帧像•故事中国》线下沙龙现场,中国网总编辑王晓辉分享他与新媒体的故事。中国网记者 陈维松 摄

中国网新闻4月22日讯 “媒体变迁如何影响每个人?”4月22日上午,由中国网主办的首期《帧像·故事中国》线下沙龙——“媒体变迁与我的故事”主题活动在北京举行。

“这些年互联网发展得非常快,如果没有线下互动,传播过程是不完整的,真诚的交流要面对面,‘身受’才能‘感同’。”中国网总编辑王晓辉说。

    2017年4月22日,北京,《帧像•故事中国》线下沙龙现场,中国政法大学传播法学研究中心副主任朱巍分享他与新媒体的故事。中国网记者 陈维松 摄

中国政法大学传播法学研究中心副主任朱巍表示,新媒体给法律人提供了更多的普法机会。有人公益基金会帮帮盲基金负责人杨青风是视障人士,他表示是新媒体平台让视障群体突破了自己。百度外卖送餐骑士陈继业在现场分享时也表示,因为互联网重拾了“北上”的信心。

活动现场还揭晓了网友最喜爱的《帧像》故事。《一个人的小站》与《玉树地震在京儿童7年回访》被网友评为“最喜爱的故事”和“最感人的故事”。《“诗词热”能走多远》和《自闭症家庭调查:不能让孩子孤独地活》同时获得“最有意义的故事”。

“《帧像》栏目的初衷就是讲好普通中国人的故事,通过描绘每个个体,呈现给全球读者完整的中国形象,”王晓辉说,“我们要抓住新媒体的特点,用好语言,拥抱变化,为每一位受众讲述他们感兴趣的中国故事。”

家住河北唐山的周翠娇是《帧像》的忠实读者,凌晨一点乘火车来参加《帧像》线下沙龙。“《帧像》关注的都是普通老百姓关心的事,每一期我都看,印象最深的是‘二孩’那一期,我也打算生二胎。”她说。

2017年4月22日,北京,《帧像•故事中国》线下沙龙现场。中国网记者 陈维松 摄

2017年初,中国网推出了集短视频、图集和深度稿件于一体的融媒体产品——《帧像》栏目。截至目前,共上线20期,选题涵盖房价、医疗、社会保障等多个领域。《帧像》力图用文字、镜头记录社会发展路径,描绘主流人群样貌,用故事讲述时代进步。

栏目主创人员表示,未来《帧像》将访问各行各业有故事的100位中国人,把《帧像•故事中国》沙龙带到全国多座城市。

国家卫生计生委、交通运输部、全国总工会、公安部消防局、北京铁路局、北京市民政局、北京市农业局、国家图书馆和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等多个部门代表莅临《帧像•故事中国》沙龙现场。

人民网、新华网、国际在线、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网、中国日报网、光明网、中国青年网、北京时间、一点资讯、优酷、乐视、第一视频等媒体出席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