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4月21日讯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自半岛核问题发生以来,中方为推动半岛核问题妥善解决所作的和平努力,相信国际社会是有目共睹的。我们注意到,通过中美双方在各个层面包括最高层的深入沟通,美方现在对中方的政策立场有了更加全面、准确的了解,对中方所作努力有了更加完整的认识。

问:昨天,特朗普总统称赞中国在朝鲜核问题上有不同寻常的举动。你能否告诉我们中方有什么样的举动?美国国防部官员称中方大量轰炸机有不寻常举动。你知道这指的是什么吗?

答:我先回答你的第二个问题。我没听说有关情况。建议你向中国国防部了解。

关于你提的第一个问题,中美两国元首在佛罗里达海湖庄园会晤期间,就朝鲜半岛核问题确实进行了非常充分、深入的讨论,有关情况我们已经及时向大家作了介绍。我还是要重申,在半岛核问题上,中方始终坚持半岛无核化目标,坚持维护半岛和平与稳定,坚持通过对话协商妥善解决有关问题。自半岛核问题发生以来,中方为推动半岛核问题妥善解决所作的和平努力,相信国际社会是有目共睹的。我们注意到,通过中美双方在各个层面包括最高层的深入沟通,美方现在对中方的政策立场有了更加全面、准确的了解,对中方所作努力有了更加完整的认识。

问:据报道,中国军队可能因朝鲜问题提高警戒,是否属实?报道中没有提到具体区域,只是说中国军队特别是空军现在处于全面的警备状态。当然,这并不是指中国要进入战争状态,只是为可能出现的情况作准备。你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不了解有关情况。而且我刚才也说了,如果你们感兴趣,建议向中国国防部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