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4月21日讯(记者张艳玲 蒋家乐)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今日在北京召开。来自社会各界的287名红十字代表相聚中国“职工之家”共议西城区红十字事业发展大计。

西城区区委副书记马新明同志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参与红十字事业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全区各级红十字专兼职工作者、志愿者、会员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马新明指出,本次代表大会是我区红十字事业发展的一次重要会议。区红十字会紧紧围绕区域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决策部署,秉承“人道、博爱、奉献”精神,以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发扬人道主义精神为宗旨和己任,在人道救助、应急救援、就在赈灾、志愿服务、文化建设、组织建设等方面做出突出成绩。在群众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施以援手,做了大量实事好事善事,诠释了红十字的意义和作用,展现出了我区红十字人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

马新明希望,西城区各级红十字组织在今后工作中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做到“三个坚持”: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以改革创新精神谋划和推进群团自身建设,努力发挥群团组织的重要作用。二是坚持聚焦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全区发展的工作重心和主线,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找准定位、主动作为,要用一颗真心,传播正能量,要用一颗爱心,加强扶贫救助,要用一颗恒心,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努力为区域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做出新的贡献。三是坚持加强和改进党对红十字工作的领导,要把“党建带群建”引向深入,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完善“高效、透明、规范”的组织体制、运行机制、综合监督体系和工作载体;积极探索以基层党组织建设带动基层红十字组织建设的新思路、新方法,进一步完善红十字组织网络体系,为开展工作搞好服务夯实基础,在西城区大力推进发展转型和管理转型,全面提升城市品质进程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