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4月21日讯(记者张艳玲 蒋家乐)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今日在北京召开。来自社会各界的287名红十字代表相聚中国“职工之家”共议西城区红十字事业发展大计。

北京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马润海代表北京市红十字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马润海指出,西城区红十字会在西城区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区人大、政协的依法监督和支持帮助下,在全区各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团结带领全区红十字专兼职工作者、会员和志愿者,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开拓创新、不断总结、全面发展,在救护培训、应急救援、人道救助、志愿服务、文化传播等各方面都取得了一系列突出的成就,多项工作走在全市各区前列,是党和政府在人道公益领域的得力助手和推进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力量,精神文明建设的生力军,人道惠民的安全网。

马润海强调,当前,全市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坚持和强化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正处于加快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关键时期。西城区作为首都功能核心区,红十字事业发展平台更高、优势更大,希望西城区红十字会能够利用好优势资源,以更高的标准开展工作,努力成为全市红十字组织的样板与模范。一是要站在党和国家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找准定位,谋划发展。二是要增强对红十字事业发展的认识,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三是要推进红十字工作的法制化建设,依法治会,依法履职。四是要围绕首都和西城区工作大局,不忘初心,继往开来。

马润海希望西城区区委、区政府继续加强对红十字事业的领导和关心、帮助,希望区人大、政协继续加强对红十字工作的依法监督和支持,希望各有关部门、社会各界人士继续关注、参与红十字事业。西城区红十字会要以人道惠民为己任,扎实工作、开拓进取,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的新局面,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