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4月20日讯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017年4月19日,外交部长王毅会见来华访问的缅甸国家安全顾问当吞。

王毅说,中缅是友好邻邦,中方一贯奉行对缅友好政策,支持缅甸人民走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廷觉总统刚刚成功访华,昂山素季国务资政即将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双方要密切配合,落实好两国元首会谈成果,筹备好拟议中的高层会晤,推进好皎漂经济特区等合作项目,丰富中缅关系内涵,助力缅发展经济、改善民生。

王毅表示,中方支持缅甸推进国内和平进程的努力,支持缅方秉持“彬龙精神”,坚持通过对话协商实现国内和解,切实维护中缅边境地区的和平稳定。中方愿继续为此发挥建设性作用。

当吞表示,缅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同中方共同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推动缅中关系取得更大发展。缅方感谢中方为缅国内和平进程提供积极支持,在国际地区事务中给予缅方有效帮助,愿同中方加强合作,维护缅中边境地区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