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4月18日讯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今天上午王毅外长已经宣布了应习近平主席邀请,将出席5月14日到15日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外国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名单。

问:第一,据报道,韩国还没收到过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邀请,分析认为主要原因是韩国将于5月9日,就是高峰论坛开幕前五天进行总统选举,现在无法确定出席人员。如果在这五天之内韩国决定愿意参加,在技术方面这是可行的吗?第二,朝鲜方面是否有高级别官员出席高峰论坛?

答:我先回答你的第二个问题。今天上午王毅外长已经宣布了应习近平主席邀请,将出席5月14日到15日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外国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名单。

关于你问的第一个问题,你刚才自己已经部分回答了这个问题。王毅外长上午已经介绍了对这次邀请的考虑和最终确定的名单。你可以上外交部网站查询。至于你提到的一个假设性问题,你知道我们在这里从来不回答假设性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