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涛和他的在校大学生创业团队捐赠电脑及安装

杨涛和他的在校大学生创业团队捐赠电脑及安装

杨涛和学院领导与十渡镇、马安村领导共同为“马安村信息网络服务中心”揭牌仪式

中国网3月30日讯 3月24日上午,房山区十渡镇马安村迎来了一群年轻人——北京联合大学信息学院在校生杨涛、黄鹏和他们的创业团队,同行的还有学院领导、计算机工程系教师以及校党委组织部的人员。

杨涛同学带来了无偿捐赠的价值10万元的电脑、复印打印一体机等信息设备,由黄鹏同学牵头建设的马安村网站也已初具雏形,在十渡镇领导和信息学院领导的见证下,“马安村信息网络服务中心”成功揭牌。

这一切的缘起要追溯到2016年11月,北京联合大学辅导员唐武选派到北京市低收入村——马安村任驻村第一书记。校党委号召学校各部门通过驻村第一书记搭建的桥梁,发挥自身优势,精准扶贫。今年3月2日,北京联合大学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希庆带领创业学生杨涛、黄鹏和学生党员代表来到马安和村领导面对面沟通,了解需求。在得知村里信息化基础薄弱时,建设信息网络服务中心的念头萌生了。经过20多天的筹备,终于在这个春寒料峭的日子里完成了最温暖的一件事。

而这已经不是杨涛同学的第一次捐赠了,在创业之前他就曾将个人获得的10000元奖学金捐赠给学校的校友基金会,也曾多次慷慨解囊帮助身边的贫困同学。在问及帮扶马安村的初衷时,他并没有多谈自己的付出,而是一再感谢学校和学院给他们团队参与马安村扶贫工作的机会,并表示他们将在创业路上不忘初心,一如既往地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结合自身的专业特点和特长,为社会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据悉,杨涛同学创业公司主攻业务是VR虚拟现实和AR增强现实等新兴行业,后续还将为马安村做好形象策划和宣传的帮扶工作。而信息学院计算机工程系学生党支部也将接过杨涛和黄鹏的接力棒,和马安村党支部建立红色“1+1”支部共建活动,定期组织学生党员到马安信息网络服务中心对村里的乡亲开展电脑操作、信息网络等基本知识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