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3月30日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每5所高中就有1所出现结核病患者,是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成员国中结核病发病率最高的国家。为摆脱这一负面评价,韩国决定从今年4月起对高一学生进行大规模潜在性结核病的相关检查。

据韩国保健福祉部、疾病管理本部以及教育部公布的数据,韩国境内2000多所高中在2013年至2015年间,向韩国政府报告过结核病患者(不包括潜在结核病患者)的数量分别为539所、480所和430所,平均每 5所高中就有1所里有结核病患者。

数据显示,2015年韩国结核病死亡人数为2200名,每10万人口中有80人患结核病,结核病死亡率为5.2名,这两项数值均居OECD成员国首位。OECD成员国平均每10万人口中有11.4人患结核病,平均结核病死亡率为1名。

韩国决定从今年4月起,针对全国高一学生进行潜在性结核病检查。通过这项检查,能够发现早期结核患者,并且能在病情严重之前进行治疗。

对于潜在性结核病检查呈阳性的高中生,韩国的公共医疗机构将会向学生家长进行详细的治疗及用药说明。

此前韩国政府曾在去年3月制定“消除结核病国家实施计划”,该计划从诊断、治疗结核患者到发现潜在性结核病患者的阶段入手,计划到2025年,将韩国的结核发病率控制在每10万人12名以下。(编译:宋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