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3月30日讯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3月25日,九届西藏自治区党委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拥军出席并讲话。

会议强调,自治区党委巡视机构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善于从政治上发现问题,推进标本兼治。

巡视组要紧扣被巡视党组织特点,紧盯关键少数,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发现问题,查找政治偏差,督促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推动被巡视党组织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要探索开展“机动式”巡视,精准发力,当好“流动哨”,形成震慑。要用好巡视成果,强化整改督查,严格责任追究,压实整改责任,确保巡视反馈意见及移交事项件件有着落。要巩固和深化巡察工作成果,建立县(区)巡察制度。巡视巡察机构要严守政治纪律,提升政治能力,完成好自治区党委交给的任务。

经自治区党委批准,自治区党委巡视组将对日喀则、山南、林芝3个市和岗巴、吉隆、聂拉木、定结、扎囊、曲松、措美、洛扎、察隅、朗县、墨脱11个县开展常规巡视,对自治区藏医院开展“机动式”巡视。(西藏自治区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