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3月28日讯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3月2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常委会召开中央巡视“回头看”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照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的问题,深入查摆、深刻剖析、举一反三,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落实整改责任,确保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于春生主持会议,并就自治区纪委做好下一阶段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上,于春生带头进行深入查摆和剖析,提出改进措施,听取意见建议,并对每位常委同志逐一点评,提出意见和希望。与会常委相互提出批评意见,自我批评落细落小、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有辣味、坦诚相见、开门见山、实事求是,明确了整改要求,达到了预期目的。

会议指出,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既是全区各级党组织必须认真履行、坚决履行的重大政治责任,也是一场严肃的政治考验。“四个意识”是具体的,不是抽象的,既有思想内容,又有实践要求。抓好巡视整改,就是对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的重要检验。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紧迫感责任感,树立“整改不力就是失职、不抓整改就是渎职”的意识,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推动巡视整改工作落实,关键看行动、最终看效果。要切实把自己摆进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抓好落实。要逐一对照台账,盘点进展情况,查漏补缺、抓紧补课,完成一件、巩固一件、销号一件。要强化执纪审查,对巡视反馈意见中指出的具体问题和典型事例,要认真核查、重点查办,做到件件有着落。要加强沟通对接,做到“一盘棋”,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确保各项工作有的放矢、措施得力、见人见事、整改彻底。要把巡视整改工作和全年各项纪检监察工作结合起来。

强化监督检查,用好问责利器,推动全区巡视整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要发挥监督作用,加强检查,把好关口,确保各级党委(党组)整改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对在整改工作中消极对待、不担当不负责,以及整改措施不到位、整改工作不落实的,都要严格按照问责条例,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巡视整改真到位、真见底。(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