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3月28日讯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3月23日,全国安全监管监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总结回顾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把握面临的形势,部署安排今年重点任务。安全监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焕宁代表总局党组总结全系统去年工作情况,并对今年工作作出安排。中央纪委驻安全监管总局纪检组组长、总局党组成员赵惠令通报2016年驻总局纪检组工作情况,并就推动全国安全监管监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强调,要狠抓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狠抓思想政治教育,狠抓制度规矩的执行,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内监督,严明纪律作风,严惩消极腐败,以廉洁、勤勉、尽责的精神状态和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生产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从五个方面,对扎实做好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守正确的政治立场。强化“四个意识”,坚定自觉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中央的重大部署和要求。要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打牢党风廉政建设的基础。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巩固扩大巡视成果,确保整改成效落地生根。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及时提醒、批评教育,避免小问题发展成大问题。要坚持标本兼治,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机制。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运用“四种形态”严肃执纪问责,坚持零容忍反腐败态度不动摇。要锤炼过硬作风,有效履行安全监管职责使命。把严的作风、严的纪律、严的要求贯穿到安全监管执法全过程,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要抓好班子建设,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当好表率,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带头严格自律,带头自觉接受监督,切实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驻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