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3月27日讯 3月25日,以健康的两大支柱“运动”和“营养”为主题的“科学健身、运动营养食品与大众健康论坛”在北京联合大学举行。论坛旨在提高大众对营养食品的认识和合理应用,更好地促进全民健身的科学有效开展,为首都居民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论坛分“科学健身与大众健康”和“运动营养与功能食品”两个专题。“科学健身与大众健康”专题介绍了我国居民身体锻炼的现状与趋势,分析了提升国民科学健身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对大众开展运动健身给予科学指导;“运动营养与功能食品”专题解读了功能食品及运动营养食品相关政策和中国居民营养监测结果,分享了相关物质在运动营养领域的应用,对大众合理应用功能食品和运动营养食品给予科学指导。

论坛上,中国营养学会运动营养分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运动医学研究所研究员艾华,WLSA(世界休闲体育协会)轮值主席、首都体育学院教授李相如,中国食品科学学会运动食品分会理事、运动营养北京市高等学校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北京体育大学教授曹建民,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群众体育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王梅,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副所长、研究员赵文华,“运动是良医”中国项目经理、国家工作组秘书长、副研究员杨正雄,北京联合大学教授张波、陈文等专家学者分别作了主题演讲。

北京联合大学生物化学工程学院院长张恩祥在致辞中介绍了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发展历程,并希望通过此次论坛,搭建一个互相交流学术意见、研究成果和工作经验的平台,籍以进一步促进北京联合大学食品科学在运动相关领域的功能食品研发,为推动首都人民身体健康做出更大贡献。

张恩祥院长致辞

论坛由朝阳区-高校发展合作联盟和朝阳区科委设立的支持区域协同创新专项资金支持,北京联合大学生物化学工程学院食品科学系,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奥林匹克研究会,北京联合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体育教学部共同承办。

北京联合大学、北京体育大学和首都医科大学等多所高校师生及相关企业人员参加了论坛。

主题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