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活动现场。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庞丽娟致辞。

中国网博鳌3月25日讯 3月24日下午,本次博鳌亚洲论坛公益之旅与海南省电视台《脱贫致富电视夜校》合作,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庞丽娟参加了在海南百年名校嘉积中学开展的“给孩子读书”及捐赠爱心公益活动。教育是培养孩子的成长、世界观的确立的重要的方式,希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共同携手,营造更加良好的阅读氛围,丰富孩子的精神世界,促进孩子的健康发展。

下面是庞丽娟副主席致辞:

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好!

首先感谢各位的爱心,来出席本次图书捐赠和为孩子读书公益活动。 同时非常感谢发起人谢女士、大广集团等的大力支持,非常赞赏你们的公益心与有长远意义的行动。 正是有各方大力支持与共同努力,图书捐赠与读书公益活动能连续开展,并且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大家知道,书是人不可或缺的精神食粮。它不仅给人知识、丰富经验,使人开阔眼界、增长见识,更重要的在于,传承文化、丰富人的精神世界,陶冶人的情操,增进人的智慧,更有助于人成为一个更有品味和趣味的人。 正所谓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正像英国哲学家培根赞叹“读书使人成为完善的人”!

有家长陪伴的亲子共读、有成年人引导的阅读,对孩子更是有益人生的快乐之事。

所以,感谢各位,谢谢你们的图书、时间,一会儿还要与孩子陪伴阅读,更感谢你们的爱心!

同时,作为一个教育工作者,我希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共同携手,为孩子们提供更多优质、有营养的图书,营造更加良好的阅读氛围,丰富孩子的精神世界,促进孩子的健康发展。

作为一个母亲和教育工作者,我想和大家一起倡议 更加普遍和有温度的亲子阅读。把陪伴孩子一起读书,作为家庭生活中一项重要的活动,走进孩子的心灵世界,促进每一个家庭更加美满幸福!

也希望以后各国间进一步加强儿童图书与阅读的交流,进一步促进各国的文化交流与相互了解,促进文明互鉴与交融,促进世界的和谐发展。

最后,再次感谢:博鳌论坛秘书处、大广集团等相关方面的大力支持!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