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3日,伦敦什叶派学术研究中心主任Wousif al-Khoei在伦敦警察厅楼前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Brandon 摄

中国网伦敦3月23日讯(记者 王志永) 3月23日下午,英国警方宣布,正式确认3月22日在伦敦威斯敏斯特议会大厦发动恐怖主义袭击的男子为英国公民哈立德·马苏德。

马苏德,现年52岁,1964年12月25日出生在英国肯特。英国警方认为他最近住在西米德兰兹。马苏德曾使用多个名字。

马苏德不是目前警方的调查对象,没有探查到他有发动恐怖袭击的意图。

不过,他曾多次受控袭击罪名,包括严重人身伤害,拥有进攻性武器和破坏公共秩序。

他在1983年11月首次遭到警方指控,被控刑事破坏。他最近一次被定罪是在2003年12月,因为非法持有刀具。

他没有因任何恐怖主义罪名被定罪。

任何有关马苏德的资料的人士,可致电英国反恐热线0800 789 321。

3月23日,伦敦警察厅楼前聚集了大批媒体记者。王志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