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3日,交通运输部召开例行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吴春耕介绍情况。中国网记者 张艳玲 摄

中国网新闻3月23日讯(记者 张艳玲)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今日在交通运输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交通运输部共收到人大意见建议14件,主要涉及铁路、公路、水运、民航规划建设等内容。目前,交通运输部两会期间收到的意见建议均已办理完毕,并取得了代表的认可。

吴春耕介绍,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交通运输部共收到人大意见建议14件,没有收到政协意见建议。人大意见建议来自西藏、云南、福建、广西、重庆等代表团,主要涉及铁路、公路、水运、民航规划建设等内容。

交通运输部高度重视两会期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建议答复工作,要求在保证办理质量的前提下,两会期间收到议案、建议或提案,必须在两会期间答复完毕。交通运输部明确办理责任,第一时间安排部内有关司局专人负责办理,严肃认真办理好每一件意见建议,确保凡是做出承诺的答复意见都能落实;建立落实限时办理机制,要求每一件意见建议,均在两天内办毕答复,确保反馈及时;提高办理质量,安排部内有关司局负责同志主动回访对接,加强与人大代表的沟通交流,深入听取代表意见建议,确保答复意见质量。

目前,交通运输部两会期间收到的意见建议均已办理完毕,并取得了代表的认可。陕西代表团娄勤俭代表提出的“支持西部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高铁、高速公路网络建设”的意见,交通运输部会同有关部门认真研究,明确表示将在高速铁路、高速公路规划,车购税投资补助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助推西部地区加快发展。

两会结束以后,交通运输部召开干部大会暨部党组中心组第四次集体学习(扩大),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根据会议要求,下一步,交通运输部将准确把握两会对全局工作特别是对交通运输工作的部署要求,逐项认领任务,确保政府工作报告中交通运输工作任务全面落实。与此同时,做好人大政协意见建议的办理工作,结合今年建议的新特点,加强与代表委员的沟通联络,进一步密切与建议有关协办单位和部门的沟通合作,认真吸收采纳有关意见,积极协调推进有关问题解决,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