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官方海报,寓意“群星璀璨,天人合一”。(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供图)

中国网新闻3月23日讯(记者 吴佳潼 实习记者 赵晓雯)3月23日,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发布了本届电影节官方海报,海报主题为浩瀚星空下挥舞长袖的女神,寓意为“群星璀璨,天人合一”。

海报的主体形象包含“天坛奖”奖杯,电影节的举办届数阿拉伯数字“7”,北京地标“天坛”,凸显了北京国际电影节的主题。

海报的背景为璀璨的星空,表现北京国际电影节群星汇聚,星光灿烂。深邃的夜空使人联想到影院的巨幕。由行星炫目轨迹组成的数字“7”代表了北京国际电影节的举办届数,轨迹上的点点星光代表在本届北影节上获得殊荣的优秀电影作品和演员。

海报的视觉焦点为“天坛奖”奖杯形象,女神挥舞长袖,捧起耀眼星光,代表天坛奖的至高荣耀。

女神飞舞着的长袖造型与天坛在视觉效果上相对应,金色天坛展现出北京作为六朝古都的风格,与奖杯及璀璨星空巧妙呼应,使海报的整体设计既体现中国元素又具有国际化的气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