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3日,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新闻发布会在新闻出版大厦举行。图为发布会现场。中国网实习记者 赵晓雯 摄

中国网新闻3月23日讯(记者 吴佳潼 实习记者 赵晓雯)3月23日,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本届电影节总体方案、电影市场筹备情况、电影音乐会筹备情况,并发布了官方海报。

七大主体活动 300余项小活动

“天坛奖”遴选全球优秀影片 比利•奥古斯特任主席

“天坛奖”面向全球征集2016年1月1日以后出品的优秀影片,且优先选择世界首映和国际首映影片,入围影片数量不少于15部。同时,将邀请7位著名国际影人组成国际评奖委员会,评选出“天坛奖”10个奖项,并在闭幕式上颁发。

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国际评委会主席由比利•奥古斯特担任。比利•奥古斯特作为电影导演在国际上获奖无数,被授予丹麦和瑞典皇家骑士勋章、法国艺术与文学骑士勋章。同时,他表达了对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的认可,希望在本届“天坛奖”的评选中,评出代表当今世界电影艺术发展水平的优秀作品。

2017年3月23日,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新闻发布会在新闻出版大厦举行。图为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副总编辑李萍介绍电影节相关情况。中国网实习记者 赵晓雯 摄

开闭幕式明星荟萃 莫妮卡•贝鲁奇将亮相

电影节开闭幕式将于4月16日和23日在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举行,闭幕式将公布并颁发“天坛奖”十个奖项。包括莫妮卡•贝鲁奇、埃米尔•库斯图里卡、本•金斯利、张艾嘉等中外电影明星和影业精英都将亮相本次电影节。

电影展映精品汇聚 多元包容

电影展映活动将于4月8日至23日在北京地区30家电影机构、高等院校举行。此次展映在全球范围内遴选近500部多题材、多风格、多国别的优秀影片,按照艺术赏析、大众娱乐、国际交往等设置展映单元。期间,还会邀请重点影片主创来京,参与映前映后的观众见面等活动。今年的展映活动将继续保持惠民票价,打通线上线下售票渠道,服务影迷和电影节嘉宾。

电影论坛定位高端 聚焦前沿

北京策划•主题论坛将举行四个主题论坛:

4.17--北京国际饭店--中外电影合作论坛--合拍电影的市场地位、合拍电影的联合制作

4.18--北京国际饭店--中国电影发行高峰论坛--多元环境下的电影发行与“互联网+”的思考

4.19--北京国际饭店--电影科技国际论坛--科技创新驱动电影提质升级

4.22--中国电影博物馆--探寻电影之美高峰论坛--“一带一路”电影发展与全球电影新格局

电影市场服务专业 展商踊跃

本届电影节的电影市场将于4月19日至21日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主要针对中外重点企业、重大国际合作项目、制片人、发行商,开展招商展会、项目创投、行业对话、特约活动、签约仪式等活动。目前电影市场在线注册企业已达212家,项目创投累计接收712个项目、已确定行业对话4场、特约活动21场。

嘉年华活动丰富多彩 群众广泛参与

电影嘉年华活动将于4月15日至5月1日在怀柔区杨宋镇、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及星美今晟影视城举办。活动将通过举办电影主题日、特效互动体验、主题展览、电影衍生品售卖等方式进行。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