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中国饭店全球论坛组委会新闻发言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副主任、中国网副总裁李富根3月22日向媒体介绍本届中国饭店金马奖评选情况。

中国网3月22日讯(记者 刘宇明)第十七届中国饭店全球论坛组委会3月22日召开中国饭店金马奖颁奖新闻发布会。

本届中国饭店金马奖延续推动“中国服务”的使命,褒奖先进、振奋行业,向不凡的企业致敬、向不凡的企业家致敬、向不凡的中国饭店人致敬。

论坛组委会新闻发言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副主任、中国网副总裁李富根介绍,本届中国饭店金马奖评选结合了专业机构第三方测评,包括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中国旅游研究院、北京大学中国职业研究所的测评,占总分值的30%;消费者投票,包括网络及微信人气榜投票,占总分值的20%;顾客体验,包括金马客暗访体验,占总分值的20%;评委会投票,包括国家级、国际级注册考评委,共九位,去掉最高、最低分,占总分值的30%。评选严格遵循国际惯例和消费者评价相结合的原则。

李富根透露,在即将“新鲜出炉”的榜单中,万豪、凯悦、四季等入选“十佳国际酒店管理公司”,港中旅、恒大、粤海、东呈则荣膺“十佳中国酒店管理公司”。复星集团全球合伙人/复星旅游及商业集团总裁钱建农、华住酒店集团CEO张敏、明宇实业集团董事长张建明、维也纳酒店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黄德满等人被评为“中国酒店业年度十大影响力人物”,美心集团执行董事兼总经理伍威全、百乐门饮食集团董事长李国雄、北京宴董事长杨秀龙、大董餐饮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振祥、中森集团董事长刘汉华等人被评为“中国餐饮业年度十大影响力人物”。

中国饭店金马奖由原国家商业部部长、原国家旅游局局长刘毅倡导发起创办,源自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标志“马踏飞燕”,象征行业先导,是饭店业的至高荣誉,获奖企业被业界推崇为行业的丰碑,而获奖者则被公认为行业的标杆。自2001年在北京创办以来,每年度一届,历经16年积蓄和沉淀,已在亚太地区乃至全球享有盛名。

据悉,第十七届中国饭店金马奖盛典,将以“二十四节气”为旋律,以春•惊蛰、夏•芒种、秋•秋分、冬•大雪的情景歌舞、互动秀、舞台剧、歌诗画等表现形式结合金马奖“酒店篇、餐饮篇、产业链篇、英才篇”四个颁奖篇章展开。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