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3月22日讯 “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指出:“完善旅游设施和服务,大力发展乡村、休闲、全域旅游”是2017年的重点工作任务之一。籍两会“春风”,享有“中国饭店业第一盛会”美誉的第十七届中国饭店全球论坛于3月21日-22日在广州富力丽思卡尔顿酒店隆重举行。

中国饭店全球论坛由中国饭店杂志社发起创办,亚太酒店协会、全联房地产商会、中国饭店业名人俱乐部等机构联合主办,每年一届,已成功举办了十六届。

第十七届中国饭店全球论坛的举办,得到了中国旅游研究院、飞猪(阿里旅行)的智库支持。本届盛会以“致敬不凡”为主题,主要活动内容包括:高峰论坛、金马奖盛典、技能大赛、CHF品牌展会、2017魅力中国•名流飨宴、G100主席团联席会议及会长家宴等。

各地旅游地产、商业地产、“酒店+房地产”开发商,酒店及餐饮企业董事长、总经理及高管代表,产业链优秀商家代表,有酒店及餐饮品牌招商需求的商业地产项目及大型旅游娱乐综合体相关负责人,还有参与及支持旅游饭店业发展的投资公司、投行、互联网金融机构、基金管理者及持有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专家学者、特邀嘉宾,国内外主流媒体等各界杰出代表约1000人现场出席本盛会。

中国酒店业主集体发声:

《业主视角:酒店管理公司指数排行榜》引发高度关注

据悉,2016年8月25-27日,2016亚太地区酒店合作论坛在海南陵水雅居乐莱佛士酒店举办,通过并发布了《陵水共识》,倡导建立“共建、共享、共赢、共生、共荣”的产业新生态圈。

随后,应广大酒店投资商、酒店业主要求,由金茂、富力、万达、中粮、保利、雅居乐、世茂等企业倡议发起并联合发布,全联房地产商会、全联房地产商会酒店投资商会与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中国旅游研究院共同开展《业主视角:酒店管理公司指数排行榜》的广泛问卷发放及调研工作,对象主要包括全联房地产商会、全联房地产商会酒店投资商会的业主会员,中国旅游研究院(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的业主会员),有投资酒店的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洲际酒店集团中国区业主协会、希尔顿酒店集团中国区业主协会等酒店业主协会,以及上述机构的会长、副会长、理事们推荐的其他酒店业主。商会负责酒店投资商、业主会员的定向调研问卷发送和收集,再结合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飞猪(阿里旅行)的大数据,最后由中国旅游研究院负责统筹、成文及发布。

3月22日上午,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副研究员、中国旅游研究院产业所副所长、博士后导师杨宏浩在本盛会上首度发布《业主视角:酒店管理公司指数排行榜》。全联房地产商会酒店投资商会会长、中国金茂(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张辉表示:“中国酒店业主集体‘发声’,旨在筑造更好的沟通桥梁,寻找更佳的合作钥匙,推动国际、国内酒店管理公司的管理水平升级,促成更良性的合作关系,从而提高业主投资回报率,一起探寻更有活力的商业发展、合作模式,共同谋求更大的发展。计划往后每年度调研并发布一次。为产业的发展鼓与呼!”

此外,本届论坛上,全联房地产商会秘书长钟彬发布了《2017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形势分析及对酒店业的影响》的专题报告;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飞猪(阿里旅行)总裁李少华发布了《互联网赋能酒店行业——飞猪未来酒店大数据分享》的专题报告。

酒店投资方与管理方辩论“PK”:

共同探讨如何建设共生、共赢、共荣的产业新生态圈

3月22日上午,酒店投资方与管理方辩论PK,在本届论坛上展开了一场“擂台风云”。富力地产集团酒店管理公司总经理庄启明、华侨城国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金阳、雅居乐集团酒店管理公司总经理钟国坚、碧桂园集团外资酒店管理中心总经理戴玉、招商美伦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跃农、绿地国际酒店管理集团常务副总经理李瑞忠、中国金茂(集团)有限公司战略运营部副总经理孙猛组成的“投资方代表队”,与雅高酒店集团大中华区执行董事李德强、凯悦国际酒店集团大中华区地产及发展高级副总裁严庆光、华住集团执行副总裁孙武、美高梅集团高级副总裁兼中国首席代表周锋、瑰丽酒店集团中国发展副总裁邱杰、东呈国际集团创始人/董事长程新华、金陵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裁陈雪明组成的“管理方代表组”,分庭抗礼、思维对话、思想合作,引来掌声阵阵。

辩论PK主要围绕:“酒店投资方该不该‘干预’管理方经营?”“如何加强管理方派驻高管人员的授权与问责?”“‘第三方管理’是否更符合中国酒店业主的利益及价值取向”等论题深入展开。

在21日上午的【领袖圆桌会议】环节,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宁奇峰、复星集团全球合伙人/复星旅游及商业集团总裁钱建农、中国旅游集团总经理助理兼港中旅酒店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荣、中粮置地副总兼中粮酒店管理部总经理徐国荣、越秀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越秀商业地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联席总裁梁丹青、保利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国华、北京首旅如家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兼如家酒店集团董事长/CEO孙坚,则就“中国旅游饭店业如何弘扬‘工匠精神’?”“‘全域旅游’带来的机遇与挑战?”等话题展开研讨,一同探寻中国旅游饭店业的“诗和远方”。

此外,同步举行的八大平行论坛也同样引人入胜。【投资并购专场】揭秘酒店投资与并购的全生命周期管理;【酒店共享专场】讨论如何打造互联开放的生态体系;【明星餐饮专场】探讨逆“市”生长的成功之道;【在线旅游专场】研究产业链的分解与重塑;【归园田居专场】开辟美丽的“乡创”时代;【非标住宿专场】分享大旅游背景下的情怀经营;【餐饮投融资专场】凝聚“餐饮+资本”的变革力量;【跨界专场】则展开了关于未来酒店的创新畅想。

中国饭店金马奖续写“传奇”十七载

2017,致敬不凡,成就非凡

中国饭店金马奖由原国家商业部部长、原国家旅游局局长刘毅倡导发起创办,源自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标志“马踏飞燕”,象征行业先导,是饭店业的至高荣誉,获奖企业被业界推崇为行业的丰碑,而获奖者则被公认为行业的标杆。自2001年在北京创办以来,每年度一届,历经16年积蓄和沉淀,已在亚太地区乃至全球享有盛名,被誉为全球旅游饭店业的“奥斯卡”盛典。

继往开来,不忘初心。第十七届中国饭店金马奖延续推动“中国服务”的使命,褒奖先进、振奋行业,向不凡的企业致敬、向不凡的企业家致敬、向不凡的中国饭店人致敬。据了解,本届评选结合了专业机构第三方测评(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中国旅游研究院、北京大学中国职业研究所的测评占总分值的30%)、消费者投票(网络及微信人气榜投票,占总分值的20%),顾客体验(金马客暗访体验,占总分值的20%)和评委会投票(国家级、国际级注册考评委,共九位,去掉最高、最低分,占总分值的30%),严格遵循国际惯例和消费者评价相结合的原则。

在“新鲜出炉”的榜单中,万豪、凯悦、四季等入选“十佳国际酒店管理公司”,港中旅、恒大、粤海、东呈则荣膺“十佳中国酒店管理公司”。复星集团全球合伙人/复星旅游及商业集团总裁钱建农、华住酒店集团CEO张敏、明宇实业集团董事长张建明、维也纳酒店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黄德满等人被评为“中国酒店业年度十大影响力人物”,美心集团执行董事兼总经理伍威全、百乐门饮食集团董事长李国雄、北京宴董事长杨秀龙、大董餐饮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振祥、中森集团董事长刘汉华等人被评为“中国餐饮业年度十大影响力人物”。

3月22日下午3点,金马奖星光大道入场仪式成为了媒体的聚焦点。年度影响力百人穿越“时光隧道”,踏上象征荣誉与责任的红地毯,走上不凡的传奇舞台。一场以“二十四节气”为旋律,以【春·惊蛰】【夏·芒种】【秋·秋分】【冬·大雪】的情景歌舞、互动秀、舞台剧、歌诗画等表现形式结合金马奖“酒店篇、餐饮篇、产业链篇、英才篇”四个颁奖篇章展开。现场,由机器人“灵灵”出任的“金马大使”为颁奖者传送榜单,互动有趣。与会代表向获奖的饭店人鼓舞致敬的同时,体验、见证并分享了一场属于中国旅游饭店业的“春晚”盛典。

欢聚友情、链接人脉、链接商机

一场文化的盛典,一场饕餮的盛宴

创“自然”之美,享“宴乐”之趣。3月21日晚,在2017魅力中国·名流飨宴上,来自珠江交响乐团的演奏家呈现了一场音乐的盛会,《创•自然之美》品牌秀的中国名模呈现了一场文化的盛典,广州丽思卡尔顿酒店的厨师团队呈现了一场饕餮的盛宴。同时,在宴会上,全联房地产商会酒店投资商会为华住集团、瑰丽酒店集团等单位举行了新成员就职典礼;中国饭店业名人俱乐部为北京大董餐饮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振祥等举行了新成员就职典礼。亚太酒店协会为在3月21日上午举行的“亚太酒店业至尊奶茶天王大赛”获冠亚季军等奖项的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

2017CHF中国饭店品牌展会与本届盛会同期同场举行。富力地产集团等作为开发商代表参展,港中旅、美高梅、瑰丽酒店集团作为酒店管理公司等代表参展,简一大理石瓷砖、西顿照明、众荟信息技术、酒管家酒业等作为产业链优秀商家代表参展。秉承“实现投资方与管理方、品牌与资本、资金与项目、人才与企业、产品与渠道”五大精准对接的宗旨,主办方通过一系列的“预约”精准对接洽谈会,实现了大批企业项目与资本的成功对接。与此同时,房地产行业协会2017会长办公会议、G100主席团联席会议也在本届盛会期间同步举行,群贤毕至、盛誉载道、商机无限。

本届盛会由中国商旅第一新媒体与网络社交平台“悦旅”公众号全程同步微信视频直播,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以中、英、法、西、德等10个语种11个文版向全球204个国家与地区及时发布本盛会新闻、资讯及盛况。新华社、美通社、中国新闻社、CCTV2、南方卫视、腾讯视频、优酷视频、56搜狐、第一视频、中国旅游报、广州日报、北京晚报、上海新闻晨报、香港商报、澳门日报、网易等近百家主流媒体到场并采访报道。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