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国际大赛”命题策略单

主题四:中国品牌的故事

【命题目的】

像推销耐克鞋一样推销美国,像贩卖泡菜一样贩卖韩国,那中国呢?也要像要像包饺子一样地包装中国!本命题从品牌叙事的角度,旨在把国家作为公共产品,从市场营销学的角度讲好中国品牌的故事。请围绕城市品牌、乡村品牌和民族品牌这三个构成中国品牌的支柱,展开故事文本的创意与表现。

【子题一中国城市】

【子题目的】

此命题意在向世界传播历史变迁下姿态各异的中国城市的故事,塑造中国城市的品牌,提高中国城市的国际影响力。

【子题解析】

巴黎、伦敦、纽约、米兰、东京、佛罗伦萨、香港、上海是传统意义上的时尚之都,历经岁月和地域文明的洗礼造就了迥然相异的中国城市:“三千年历史看西安,一千年历史看北京,百余年历史看上海,三十年历史看广深……”等你打开城市蜕变之旅的大门,向世人讲述和而不同的中国城市故事。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