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国际大赛”命题策略单:

主题二 中国人的故事

【命题目的】

此命题旨在将承载着历史记忆和时代精神的中国人的故事进行国际化创意传播,形成具有正能量的国人品牌效应:五十六个民族的血缘跨度,上下五千年的历史沉淀,赋予了中国人不一样的内涵和姿态;岁月沉浮,生死轮回,不变的是华夏儿女深入骨髓的家国情怀,是炎黄子孙自强不息的昂扬斗志,是中国人无所畏惧的开拓精神。请围绕中国人的家庭生活、个人奋斗、大学生创新创业微观叙事,展开故事文本创意与表现。

【子题一家庭生活】

 

【子题目的】

通过对中国人“家庭价值观”的弘扬,来传播家和万事兴、爱国爱家、家国天下的独特中国气质和中国人形象。

【子题解析】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在中国,家庭是不可忽视的核心要素。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这里所传达的便是中国人的家庭价值观。它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部分,也是讲好中国人家庭生活故事的灵魂所在。当然,此命题的故事不仅仅局限于家庭(如顾家、思乡、念国等),还可以扩展到企业的“家文化”传播,海外企业“家文化”建设等方面。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