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国际大赛”命题策略单

主题一:中国梦的故事

【命题目的】

中国梦的主题主要是从国家叙事的层面上,用故事提高中国的国际话语权,塑造良好的中国国家形象;彰显中国的道路自信和制度自信,同时形成品牌的来源国效应。请围绕中华民族复兴、中国模式、一带一路、工匠精神等国家叙事展开故事文本创意与表现,打造中国国家品牌符号。

【子题一:中华民族复兴】

【子题目的】

以多种创新形式来讲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故事,向世界传播努力奋斗、坚强不屈、勇往直前的中国人的形象和国家形象。

【子题解析】

习总书记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梦想,并坚信到新中国成立100年时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一定能实现!习总书记的一番话,道出了中国人数年来的夙愿,也树立了强大的民族自信心。在中国民族复兴的故事中回望历史,我们才能不忘初心;憧憬未来,我们才能砥砺前行。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