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3月20日讯 据中纪委网站消息,近日,湖南省纪委召开全省贫困县纪委书记座谈会。会议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继续深化“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并将扶贫民生领域特别是贫困县腐败问题列入整治重点的决策部署,为坚定不移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2016年3月,湖南省部署启动“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至12月底,全省共受理“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举报10049件,立案调查5675件,处理7951人,追缴资金3.68亿元,清退资金7025.06万元。

会议指出,各级纪委要深化认识,按照中央纪委和省委部署要求,把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坚决铲除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毒瘤,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要把握重点,巩固扩大工作实效。把好问题线索清查第一道关口,加强问题线索规范管理,加大重点问题线索查处力度,持续保持“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整治高压态势。要从完善资金管理、使用和监督制度,推广“互联网+监督”等方面,着力加强资金监管,推动治理工作向纵深发展。要压紧压实党委主体责任和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加强与职能部门的联系,抓好组织协调,强化督促指导。

全省14名市州纪委书记、49名贫困县纪委书记、省“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花垣、慈利、隆回、新田、沅陵等5个县的纪委书记先后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