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馆长邓丽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2017年3月7日,“她们的视界”——中国当代优秀女艺术家作品展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开幕。

展出作品

展出作品

    2017年3月7日,“她们的视界”——中国当代优秀女艺术家作品展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开幕。

中国网3月7日讯 今日上午,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中国女画家协会联合主办的《她们的视界》—中国当代优秀女艺术家作品展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举办,为广大观众献上一场节日主题的艺术盛宴。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馆长邓丽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邓丽同志指出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是全国妇联所属的文化机构,担负着多元文化交流的重任。自开馆以来,博物馆举办了多次国内外的艺术大展,让更多的普通观众能够走进艺术的殿堂,极大的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艺术作为情感表达的重要手段,呈现的是人们的精神面貌,反应的是一个社会的性情和格局,它能够通过线条和色彩的张力,直达人们灵魂的深处,引起强烈的心灵共鸣。此次《她们的视界》以大型当代艺术展览的形式,呈现具有时代特征的艺术世界。女性艺术创作的集中呈现令人期待。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诚挚的邀请大家跟随28位参展艺术家的作品,去发现美、感受美、成为美。

中国女画家协会主席孔紫介绍说:“这是一个集合了多画种女美术家作品的呈现。女画家们以其不同的时代感悟和艺术理念,多角度、多层面展示了女性敏锐细腻、柔软丰富的心灵世界,在各具面貌的艺术表达中,可以深刻感受到女画家们爱的溪流与人文襟怀,体现了中国女性美术家所具有的独特视角和文化价值”。

开幕式上,19位艺术家为博物馆捐赠了藏品,刘华彬副馆长对捐赠者的义举表示感谢,并指出博物馆接受社会捐赠的数量和质量,是衡量博物馆的社会参与度和认可度的重要指标之一。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将竭尽全力提高管理和运行水平,不断推进博物馆社会化进程,不断优化捐赠环境,让捐赠品发挥出更大的社会价值。他希望博物馆要致力于和捐赠者之间建立亲密的友谊,相互倾诉真诚执著的人文情怀。表示将竭诚为广大妇女儿童服务,努力建设一个国际化、现代化、特色化的博物馆,为传承民族优秀文化、促进社会和谐进步作出积极的贡献。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到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