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2月28日讯 2月27日下午,第一届“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国际大赛启动仪式暨专家研讨会在京举行。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王刚毅在致辞中指出,讲好中国故事是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重要任务。习近平总书记不仅是讲好中国故事的倡导者,更是讲故事的实践者。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讲中国故事的队伍中,越来越多的中国故事被挖掘出来,也有越来越多的听众喜欢上了中国故事。在这样的背景下举办“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国际大赛,显得格外有意义。他希望,通过本届大赛,能挖掘一批基于中国又超越中国、基于故事又超越故事的好作品,发现一批联通中外、通古博今的讲故事人才。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院长张昆在致辞中指出,讲好中国故事不仅是国家对外传播实践的现实需要,也是当下学界应该关注研究的重大问题,希望海内外高校师生踊跃参与,贡献智慧,提供丰富多彩的创意作品。大赛总策划、中国新闻史学会公共关系分会会长陈先红教授介绍了大赛基本情况,她提到,本次大赛是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转化为智库服务产品的一次有益的探索,也是科学研究如何服务于国家和社会的一次有益的尝试,同时也是公共关系和战略传播思维的一次主题性的实践。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