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2月19日讯 昨晚,江西省瑞昌市新闻中心官方微博“九江瑞昌发布”发辟谣声明:在微博、微信网络平台出现“江西省瑞昌市高丰镇郝爱军,因在乌石街饭店吃大盘鸡感染H7N9禽流感死亡,参与抢救的医生胡海兵已经被隔离,瑞昌市5570头家禽已感染”的消息。经市卫计委、公安局和畜牧水产局核查,此信息为虚假信息。

关于对网络传播瑞昌市有人感染H7N9禽流感消息的声明

今日,在微博、微信网络平台出现“江西省瑞昌市高丰镇郝爱军,因在乌石街饭店吃大盘鸡感染H7N9禽流感死亡,参与抢救的医生胡海兵已经被隔离,瑞昌市5570头家禽已感染”的消息。经市卫计委、公安局和畜牧水产局核查,此信息为虚假信息。

第一,截至目前,我市没有发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第二,我市高丰镇没有乌石街饭店,也没有郝爱军这个人名;第三,我市卫计系统没有名为胡海兵的医生;第四,我市未发现家禽感染H7N9禽流感。

去年冬季以来,我市十分重视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市卫计委、市畜牧水产局、市市监局等部门一直在密切监测禽流感疫情,积极落实相关防控措施。请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对于恶意制造传播谣言者,公安机关将依法查处。

 瑞昌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2017年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