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1月23日讯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打开辽宁省纪委监察厅网站,点击“公开通报”栏目,一批纪律审查信息跃入眼帘:吴野松、戴炜、姜周、周连科、杨亚洲、曹爱华、祁鸣、张军、李会永、尹亮等因严重违纪问题被立案审查。

辽宁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重点审查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严肃查处关键岗位特别是“一把手”腐败问题。2016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19454件,处分17855人,其中处分地厅级干部201人,县处级干部1042人。

全省集中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共排查损害群众利益信访问题2765起,处分1885人,挽回经济损失5600多万元,分4批对170起侵害群众利益的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

2016年2月,同时将两名“百名红通”人员付耀波、张清曌抓获归案;“百名红通”人员周世勤被成功劝返。

省委常委会议、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先后32次听取巡视工作情况汇报,进行3轮对168个地区和单位的巡视,在省委换届之前实现了全覆盖。省委巡视组向有关机关和部门移交问题线索3516件。

省委以辽宁拉票贿选案为镜鉴,召开情况通报会、专题民主生活会、警示教育大会,组织系列警示教育活动,教育各级领导干部知敬畏、守底线,增强廉洁从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省纪委编辑忏悔录及案例剖析汇编,拍摄《前车之覆后车之鉴》等警示教育片,向省管领导干部发放案例剖析报告880份,充分发挥其警示震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