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9日,北京西城区红十字志愿者走进高墙帮教服刑人员。

中国网新闻1月22日讯(记者 张艳玲)1月19日,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党组副书记陈惠杰、副会长李爱香和西城区红十字“希望之光”志愿者服务队的十几名志愿者们一起来到北京市某监狱,走进高墙,对那里的服刑人员开展帮教服务。

志愿者范皙月做了题为“你在,就有期待”的演讲,以一名服刑人员家属的身份讲述了自己弟弟服刑期间全家人的亲身经历,告诉服刑人员家人会一直等着他们,会支持他们重新创造新的明天。

75岁的志愿者常志复大妈用自己多年来从事志愿服务活动的经历,鼓励服刑人员无论是老年人还是曾经犯过错误的人,都有机会有能力通过自己的付出和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博士生导师李庆安教授为服刑人员进行了一场积极心理学讲座,通过与服刑人员的交流互动、心理练习,教给他们调节心理情绪的方法,鼓励他们把握当下、享受生活、学会微笑、传递爱心。“希望之光”志愿者服务者服务队队长于志泉还与一名服刑人员进行了一对一交流帮扶,鼓励他坚定信心,积极改造,努力争取早日与家人重聚。

“希望之光”红十字志愿者对服刑人员的帮教服务在北京市监狱管理局和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的大力支持下已经连续开展了4年多。监狱领导对西城红会和志愿者们的真诚帮助和无私奉献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和敬意。志愿者们表示,服刑人员作为特殊的社会群体,同样需要社会的关心和帮助,作为人道主义工作者,红十字志愿者有责任向他们伸出温暖的援助之手,他们将把对服刑人员的帮扶长期坚持下去,开展更多有针对性、适应服刑人员实际需求的帮教服务,让红十字的希望之光照进高墙。